王海姣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你应该买理财型保险吗?

你应该买理财型保险吗?

2021-05-07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市面上的保险产品大致可分为两类,保障型保险和理财型保险,前者的基本特征是“雪中送炭”,后者的基本特征则是“锦上添花”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你应该买理财型保险吗?

  市面上的保险产品大致可分为两类,保障型保险和理财型保险,前者的基本特征是“雪中送炭”,后者的基本特征则是“锦上添花”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你应该买理财型保险吗?有类似困扰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。

你应该买理财型保险吗?

  保障型保险

  在投保人遇到意外,给予财务补偿,包括健康险、意外险、财产保险、定期寿险,都是规避风险的工具。所谓“雪中送炭”,是下雪的时候才送炭,不下雪的话就不送炭。如果既不下雨,也不下雪,就既不送伞,也不送炭。比如说,“社保”,也就是“五险一金”中的“五险”,都属于保障型保险。

  理财型保险

  当投保人遇到意外困难的时候,它并不像保障型保险一样,给投保人一个大大超过保费的金额,而是根据投保人的缴费金额,给你一个回报,最多算是锦上添花。

  你应该买理财型保险吗?

  理财型保险,适用于以下情况:

  有特殊需求的富裕家庭,可以帮助实现收入的代际转移;

  理财型保险的优点,安全性较好,但一般期限很长,流动性较弱,可以把理财保险当作失去流动性的长期国债。

  关于理财型保险

  理财型保险的流动性很弱,投资期限长达十年、几十年。如果投资者在短期内急需用钱或者有更好的投资渠道,申请退保,则会蒙受较大损失,不适合需要保持流动性的投资者。

  理财型保险的优点,是安全性较好,你可以把理财保险当作失去流动性的长期国债。在营销宣传中,理财型保险有很多好处,比如强制储蓄、避债、避税、离婚不分等等。这些宣传并不真实,存在很大的误导,已经引起了很多的诉讼。

  理财型保险的真正好处,是锁定很久以后的一个安全收益,比如30年后的收益。适用于特殊需求的富裕家庭。这些家庭的特点,是保障型保险、高收益型资产、高流动性资产均已配齐,有一笔闲钱希望投资于长期稳定的资产,可以帮助实现财富的代际转移。

王海姣 预约我

地区:上海市 上海

所属机构: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20401631010980002020001361

相关资讯

  • “高息保险”暗藏陷阱

    在已知的投资理财方式中,只有四种适合普通家庭,分别是银行储蓄、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、基金....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

上海大童保险服务王海姣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上海买保险找上海大童保险服务王海姣

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